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
字體大小:  A  A  A  |  網頁指南  |  Contact Us
   
主頁 活動回顧 情繫AR天地畫
   
 
情繫AR天地畫

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委員會)本年度以認識中國天文地理及生態環境為主題,推行一系列多元化的社區活動,其中包括將於二零一八年二月至三月期間舉辦一項名為「情繫AR天地畫」的親子活動。活動旨在增加區內的小學生和親友對中國天文地理的認識,在享受親子樂的同時,亦為社區增添藝術氣息。活動內容豐富,包括:



Q. 如何欣賞地畫的精美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效果?

A. A. 請先掃描上面的二維碼(QR Code) 下載ChocolateRain AR 應用程式,親臨沙田創建空間(Creation of Space) (沙瀝公路近多石街/沙田圍路的天橋底政府土地),到地畫尋找「中國二十四節氣AR效果」!

(1) 親子地畫工作坊暨繪製地畫活動
委員會將安排導師教授參加者基本繪畫技巧及工具的運用等。導師將安排及統籌各參加者分階段完成以「中國曆法 – 二十四節氣」為主題的地畫,詳情如下:
日期: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及2月4日(星期日),時段如下:
(1) 中午12時至下午1時30分;
(2)下午2時正至3時30分 及;
(3)或下午4時正至5時30分
(主辦單位將因應招募情況及參加人數安排參加者出席的時段)
地點: 沙田創建空間(沙瀝公路近多石街/沙田圍路的天橋底政府土地)
(2) 親子手工藝製作工作坊
委員會將安排導師教授參加者製作兩套配合主題的布偶作品,其中一套將於元宵節同樂日上使用。
日期: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及2月25日(星期日),時段如下:
(1) 下午2時正至3時30分 及
(2) 下午4時正至5時30分
(主辦單位將因應招募情況及參加人數安排參加者出席的時段)
地點: 葵涌(委員會將安排旅遊巴接載參加者到活動地點,更多細節將會於另函通知參加者。)
(3) 元宵節同樂日
主辦單位將舉行元宵節同樂日,安排參加者與主禮嘉賓一同為地畫進行收筆儀式,並讓沙田區的居民與家人一同歡度元宵節。
日期: 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3時至6時30分(星期六)
地點: 沙田創建空間(Creation of Space)
(沙瀝公路近多石街/沙田圍路的天橋底政府土地)


是次活動名額有限,請 貴校/中心填妥隨函附上的提名及報名表格,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九日(星期五)或之前郵寄至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秘書處(地址: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四樓沙田民政事務處,信封面請註明「情繫AR天地畫」提名及報名表格)及傳真至2681 1625,詳情如下:

名額: 每間學校/中心可提名不多於共12位同學參加(即活動(1)或活動(2)每個工作坊各最多可提名6名同學),而所有工作坊的參加者必須出席活動(3)
參加資格: 參加者須:
(i) 為6至12歲在沙田區居住或就讀的小學生;及
(ii) 由所屬學校/中心提名
由於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可能以抽籤形式挑選參加者。每位參加的同學可連同最多一名家長參加活動(1)或活動(2)的工作坊。主辦單位將因應招募情況而調整各學校/中心的提名名額。有關抽籤的安排於稍後另行通知。

如有查詢,請致電2158 5447或2158 5327與秘書處聯絡。

 
   
瀏覽總人次: 482271
沙田民政事務處            
網頁贊助 沙田區議會 沙田民政事務處      
 
 
 
 
Ш|Fа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