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
字體大小:  A  A  A  |  網頁指南  |  Contact Us
   
主頁 活動回顧 絲綢之路青少年內地交流團 (2014至2016年度)
   
 
絲綢之路青少年內地交流團 (2014至2016年度)

為配合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委員會)2015至2016年度「住」及「行」並列的全年活動主題,加深區內居民及青少年對中國建築文化及中西往來交通樞紐歷史的認識,以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委員會已於2015年8月24日至29日順利舉辦了「絲綢之路青少年內地交流團」活動。

交流團由本委員會主辦,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及沙田民政事務處協辦,並由沙田社區基金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贊助。是次交流團由絲綢之路起點西安出發,考察了漢陽陵、大雁塔、鐘樓、鼓樓、西安城牆,並到訪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陽關、嘉峪關城樓、懸壁長城及魏晋壁畫墓,同學更乘坐了從蘭州開往敦煌的旅遊專列「敦煌號」,親身體驗中國交通網絡的發展。

在學術交流方面,參加者參加了敦煌研究院以「二千年絲路與千年莫高」為題的專家講座,內容包括講述絲綢之路、莫高窟及敦煌在中西交通往來的重要歷史地位,以及探討現今的青少年如何把握國家「一帶一路」政策帶來的機遇。參加者均表示講座帶給他們很大的啟發與反思。在文化交流方面,參加者到訪了蘭州市社會福利院,為院友表演及派發禮品包,並與他們交流,以了解當地民情。

交流團分享會於9月12日舉行。參加者攜同同學及親友一同出席分享會,並把行程期間的體驗和所學習到的知識向更多身邊的朋友及社區人士推廣開去。

為使參加者對活動主題有更深認識,工作小組特意安排在交流團期間舉行攝影比賽,鼓勵同學以「住」及「行」為主題拍攝相關照片作品。得獎名單如下:

  • 冠軍:陳嘉維(作品題目:逆風而行)
  • 亞軍:周沛霖(作品題目:在中國體驗蝸居生活)
  • 季軍:賴玲玲(作品題目:月牙泉)

 
   
瀏覽總人次: 478841
沙田民政事務處            
網頁贊助 沙田區議會 沙田民政事務處      
 
 
 
 
Ш|Fа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