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
字體大小:  A  A  A  |  網頁指南  |  Contact Us
   
主頁 活動回顧 中國文化「築」跡.青海青少年交流團
   
 
中國文化「築」跡.青海青少年交流團

 

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已於2016年8月22日至27日順利舉辦了「中國文化「築」跡.青海青少年交流團」活動。交流團由本委員會主辦,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及沙田民政事務處協辦,並由沙田社區基金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贊助。是次交流團由青海西寧市作為起點,途經祁連及貴德。當中參加者到了玉皇閣、中華福運輪、西寧東關清真大寺、塔爾寺等具有傳統宗教建築特色的景點參觀,讓他們能更深入認識及欣賞中國建築文化。

 


內地交流團出發

參觀互助縣

參觀互助縣

參觀祁連山皇城大草原

參觀浩門廣場

參觀青海湖

參觀青海湖

參觀中華福運輪

參觀中華福運輪

參加者仔細聆聽當地導賞員講解

參觀玉皇閣

參觀東關清真大寺

參觀塔爾寺

參觀塔爾寺

 

在學術交流方面,參加者參加了由青海大學李臣玲教授主講,以「一帶一路」為題的講座,內容包括講述「一帶一路」的歷史及文化背景、策略使命、及青海在絲綢之路經濟帶當中的優勢。另外,參加者亦到海東工業園區互助綠色産業園和青海青稞酒廠參觀。參加者認識到當地農務企業利用的現代化技術如溫室培植、無土水耕、太空種子等,從而了解到當地的企業發展如何促進與「一帶一路」周邊國家的貿易往來。

 


探訪青海大學作學術交流

團長及副團長贈送紀念狀予青海大學代表

參加者參加了由青海大學李臣玲教授主講以「一帶一路」為題的講座

參加者參加了由青海大學李臣玲教授主講以「一帶一路」為題的講座

參觀海東工業園區互助綠色産業園

委員與同學們一起討論

贈送紀念狀予海東工業園區互助綠色産業園負責人

參觀中華福運輪

參觀青海青稞酒廠

贈送紀念狀予青海青稞酒廠負責人

 

在參與社會服務方面,參加者在行程中並到訪了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福利院主要照顧十八歲以下青少年及兒童,提供住宿、培訓課程、復康及護理療程等服務。大部份院友是被棄養的兒童,當中更有接近九成有嚴重的身體或智力殘障。參加者為該院友進行表演及派發禮品包,並與他們交流,以了解當地民情。院長亦為參加者講解當地社會服務的發展。

 


委員致送紀念狀予福利院代表

各組組長一同贈送紀念品(禮物包)予福利院代表

團長為福利院院長介紹禮物包內容

進行探訪前院長向參加者介紹福利院的背景及日常運作

 

交流團分享會於9月10日舉行。參加者在席上細說交流團當中的深刻片段,並一同回顧行程期間的體驗和所學習到的知識。

 


分享會大合照

由團長、副團長、工作小組副召集人梁寶怡委員及吳綠環委員頒發攝影比賽獎項

 

活動花絮

 

鳴謝以下學員提供短片及相片(排名不分先後):
何浩賢、劉德榮、梁翠兒、郭東明、張敏軒、賴曉彤及其他同學

 

 

此外,為使參加者對活動主題有更深認識,委員會特意安排在交流團期間舉行攝影比賽,鼓勵同學以青海或建築為主題拍攝相關照片作品。得獎名單如下:

 

冠軍:梁翠兒 作品題目:青海湖
所屬學校及機構:宣道會鄭榮之中學

 

亞軍:梁翠兒 作品題目:彩色
所屬學校及機構:宣道會鄭榮之中學

 

 

季軍:郭東明 作品題目:靜
所屬學校及機構: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顯徑會所

 

 

優異獎:張敏軒 作品題目:馬
所屬學校及機構:宣道會鄭榮之中學

 

 
   
瀏覽總人次: 481705
沙田民政事務處            
網頁贊助 沙田區議會 沙田民政事務處      
 
 
 
 
Ш|Fа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