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
字體大小:  A  A  A  |  網頁指南  |  Contact Us
   
主頁 2023-24活動
   
 
2018-19活動
2018沙田節養生攻略系列活動

委員會於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以推廣中國養生文化為主題推行一系列社區活動,目的希望以中國傳統中醫藥理論為基礎理論,配合現代醫學的知識,向沙田區不同年齡的市民大眾推廣中醫藥養生文化及中醫健康管理概念和知識,藉此促進及提升市民對個人健康的關注。是項活動由委員會主辦、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硏究所(中大研究所)合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協辦、沙田區議會贊助、並獲2018沙田節委員會支持。內容包括–

閱讀全文...
 
中國二十四節氣電子心意賀咭

中國二十四節氣書籤已製作成中國二十四節氣電子心意賀咭。網頁瀏覽者可透過主要電子社交平台如Whatsapp或Facebook等,或電子郵件發送電子心意賀咭向親友傳達心意;從而認識中國二十四節氣及中國傳統文化智慧。

自製中國二十四節氣電子心意賀咭

 
廣西交流團(廣西站)

廣西交流團(廣西站)已於12月26至30日順利圓滿完成。活動由委員會主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及中聯辦新界作部協辦,並獲公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及沙田社區基金贊助。計劃旨在推動沙田區中學生認識中國少數民族為年度活動主題,希望提供學生有機會親身認識廣西的少數民族,引導學生以關懷、尊重及接納的態度看待各少數民族,培養他們的民族認同感及愛國精神,弘揚中華民族文化,提升青年人對國家的歸屬感。沙田青少年參與是次交流團後,認識了很多來自廣西的少數民族學生,深化了對少數民族的認識。是次活動亦包括兩次工作坊及一個分享會。

閱讀全文...
 
廣西交流團(香港站)

廣西交流團(香港站)已於6月23至27日順利圓滿完成。廣西理工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廣西學生)、老師及香港國際創意學會主席暨東盟創意管理學院院長何佳霖女士順利於6月23日早上到達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烏溪沙青年新村(YMCA),與來自區內4間中學共40名中學生進行交流,分別是:

  1.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2. 林大輝中學
  3. 台山商會中學
  4. 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
閱讀全文...
 
2018全港首次—100架無人機戶外光影匯演賀回歸暨沙田節啟動禮

2018全港首次—100架無人機戶外光影匯演賀回歸暨沙田節啟動禮已於2018年6月30日順利完成,活動由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主辦,仁濟醫院和2018沙田節委員會合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協辦,並由沙田區議會及香港賽馬會贊助。

閱讀全文...
 
「香港賽馬會四川持續發展項目」- 香港沙田區中學生四川交流團

為配合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委員會)推廣歷史、文化及生態環保等主題,沙田民政事務處(沙田民政處)及委員會安排了四川四天交流團,讓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及社會階層的沙田區中學生能有機會透過參加交流團,參觀杜甫草堂,考察當地的歷史文化,參觀成都規劃館,了解四川的發展,參與「2018香港青年巴蜀文化之旅」授旗儀式,參觀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並進行應急計劃及災害途生培訓,以及與行政長官會面,參觀臥龍神樹坪“中華大熊猫苑”近距離觀察大熊貓、參與汶川大地震十周年默哀儀式,與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的學生進行體育交流,了解都江堰千年水利工程,以達致促進川港兩地青少年的交流的目的。

閱讀全文...
 


   
瀏覽總人次: 483249
沙田民政事務處            
網頁贊助 沙田區議會 沙田民政事務處      
 
 
 
 
Ш|Fаϩe|